工会要闻
柯桥区总工会一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推进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2-04-15]来源: 浏览:

为认真贯彻落实区党代会、区“两会”、全区干部大会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市总工会的决策部署。30日上午,柯桥区总工会一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推进会在区行政中心隆重召开。

区推进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协调小组成员单位、区总工会一届委员、经审委、各镇(街道)总工会、系统工会,产业(行业)工会,宝业集团总工会等参加会议,区委副书记陈利华、区委办副主任王磊等出席会议。

会议总结了2021年工会工作,部署2022年工会重点工作,推进2022年全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为柯桥奋力打造现代化“国际纺都、杭绍星城”积极贡献工会力量。

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一年来,区总工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区委和上级工会的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围绕职能、服务职工,深化改革,务实奋进,着力打造“忠诚于党的红色工会、唯实惟先的实干工会、共建共享的为民工会、高效协同的数智工会、创新创优的品牌工会”,顺利完成了全年各项工作任务,为柯桥奋力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先行地积极彰显了工会力量。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省市区党代会决策部署全面展开之年,做好新一年的工会工作意义重大。新的一年,柯桥工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决执行区委和上级工会各项决策部署,坚持“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方针,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不断深化体系化建设,建立健全“项目化推动机制、社会化运作机制、智能化服务机制、规范化管理机制”,持续打造“忠诚于党的红色工会、唯实惟先的实干工会、共建共享的为民工会、高效协同的数智工会、创新创优的品牌工会”,与时俱进推动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争做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的先行者、实践者,为柯桥奋力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先行地积极贡献工会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陈利华对区总工会去年的工作予以了肯定,他指出,打造现代化“国际纺都、杭绍星城”,做好工会工作至关重要。今年全区工会工作要坚持以对党忠诚为本,全力打造具有“柯桥站位”的红色工会、要坚持以唯实惟先为要,全力打造传承“柯桥作风”的实干工会、要坚持以共建共享为基,全力打造彰显“柯桥情怀”的为民工会、要坚持以高效协同为重,全力打造具有“柯桥印记”的数智工会、要坚持以创新创优为魂,全力打造凸显“柯桥特色”的品牌工会。陈利华强调,工会工作,服务广大职工是主线,全区工会工作要提升工作标准,大兴实干之风,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会还表彰了工会工作先进单位集体,镇街、系统工会代表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

友情链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