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要闻
工会主席护“驾”,职工安全回“家”
发布日期:[2020-02-16]来源: 浏览:

“柯桥是我们的第二故乡,企业是我们的家!今天我们的工会主席带着企业派来的车接我们回家,看到娘家人,特别的亲切。我们在老家也一直关注着柯桥疫情情况,我们也着急能够早日回到岗位上。回去后,一定好好遵守企业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更加努力的在岗位上把时间追回来!”绍兴红良铸业股份有限公司安徽籍员工李师傅激动地告诉我们。

2月14日,位于漓渚镇的绍兴红良铸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章红良深感欣慰,其递交的企业返工人员政府指定包车运输方案申请得到了批复。翌日,该包车从绍兴出发,把远在安徽休宁县的15名员工接回柯桥。这也是全市首趟企业返工人员政府指定包车。

作为漓渚镇2020年度首批复工企业之一,“红良铸业”接到复工通知后一直在做疫情防控和恢复生产同步准备工作。“考虑到现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了解决员工当地没有出城大巴车的困难,防止员工在返程中交叉感染,同时也响应政府号召,我们就想到了用政府指定包车。”总经理章红良告诉记者。

据了解,该趟包车于2月15日早上5点左右发车,接上企业员工后返回漓渚,预计单趟5小时。为了保证每个员工都能平安返厂,企业还派工会主席一同随车前往,并在返程途中给返岗员工培训相关企业防疫知识及措施。


眼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已进入关键时期,企业复工复产次第铺开。漓渚镇在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的同时,抽调骨干力量,有力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力争企业开足马力早生产,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夺回来。期间,镇总工会及下辖企业工会充分发挥联系企业、服务职工的优势,积极指导帮助企业完善申报复工材料,并且在“防疫防控物资准备”、“企业防疫防控领导小组组建”、“重大疫情应对处置措施及预案”、“疫情防控隔离场所准备”等方面提供便利,在此次企业复工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

一、成立工作专班 

企业工会主席一同随车前往,并在返程途中给员工培训防疫知识。抽调经发办9名业务精、能力强的人员为专班成员,并设置镇级驻企联络员27名,一对一服务企业,加快规上企业复工,今日预计复工企业达到45家,复工率达到80%以上,产能恢复到37%左右,舒洁雅无纺材料有限公司成为全区首批3家整体复工企业之一。

二、协调物资准备

准备体温枪60只,准备临时集中医学观察点1个,并发动企业准备好口罩3万只,消毒水500L,做好复工前期准备,及时消杀,营造一个干净环境,让复工人员能够安心生产。


三、全程跟踪服务

全力把服务项目落地落实,成立规上企业复工服务群,及时传达上级最新指示要求和操作规范,聚焦企业碰到实际问题,主动与部门沟通,为企业复工开各类通行证明20余份,到现场查看,帮助企业建立相关防疫制度,完善相关防疫设施,确保企业防疫与复工齐头并进,与时间赛跑,跑出生产加速度。



友情链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