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要闻
群雄逐鹿 谁与争锋|2020浙江省反洗钱专业技能竞赛总决赛在柯桥顺利落幕
发布日期:[2020-11-17]来源: 浏览:

11月11日、12日,由浙江省总工会主办,中国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中国财贸工会浙江省委员会、绍兴市柯桥区总工会承办的2020 浙江省反洗钱专业技能竞赛总决赛在柯桥举行。浙江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卫华出席总决赛致辞并颁奖,中国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省财贸工会相关领导,柯桥区委常委、副区长马忠伟一同参加。

本次竞赛按机构类别分为银行赛和非银行赛两个部分,主要面向省内银行、证券、期货、保险、非银行支付机构开展,重点选择96家代表性机构作为此次竞赛活动的参赛机构。从选拔赛、复赛到总决赛,历时约三个月,最后共有14家机构,42名行业精英参加总决赛。

总决赛共分为团体赛和个人赛两个部分。其中,团体赛分为客观题环节和展示分析题环节两个阶段,个人赛由 10 道必答题组成。

比赛开始前,每个战队精彩亮相,各带口号,场下啦啦队更是不遗余力,为选手打CALL!

比赛中,选手们精神饱满,充分发挥积累的专业知识,认真作答,队伍间分数交替上升,看得观众好不过瘾。

必答题环节,自信亮题板,不愧是号称把整本书都啃下来的反洗钱精英中的精英。

抢答题环节,闭气凝神,全场寂静无声,只等指令,机会稍纵即逝,稍有差池就会犯规扣分。

风险题环节,更是考验现场选手的排兵布阵运筹帷幄,稍有不慎就会从巅峰跌落谷底,也能够逆风翻盘,反败为胜。

个人赛环节,被战队推选出来的“最强者”,在团体赛结束后,还要对面一对一的PK,压力之大可想而知,来自我区瑞丰银行职工朱斐锋代表浙江省农信联社的农信丰收队出征个人赛,力压群雄,取得个人赛第一名的好成绩,而他也获得 “反洗钱专业岗位能手”荣誉称号!

展示分析题环节,各队围绕发布案例精心准备,以各种形式新颖别出心裁的方式将已队的见解展现给现场评委及观众,赛场内不时引来阵阵掌声!

经过激烈的比拼,最终工商银行浙江省分行“卓越工匠队”、银河证券浙江分公司“璀璨银河队”分获银行赛、非银行赛团体第一名。

 

 

友情链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