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要闻
技能成才 匠心逐梦|我区丁卫松技能大师工作室入选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建设项目
发布日期:[2019-12-24]来源: 浏览:

近日,人社部网站公布了2019年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和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项目单位。绍兴柯桥排水有限公司丁卫松技能大师工作室入选“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建设项目”。

浙江省技能大师(劳模)工作室建立于2012年11月。由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焊工专家丁卫松领衔日常工作,成员多为柯桥排水有限公司技术骨干。其中不乏全国技术能手、浙江省首席技师等优秀“金蓝领”高技能人才,承担公司内外带徒传艺、技术创新、成果转换、技术交流等方面的活动。

工作室充分发挥技能人才团队优势,对公司和柯桥区排污企业污水管网运行中存在的重点、难点、关键点问题进行研究和创新。为污水管网运行节能降耗,创造经济效益,提升生产效率做出了突出贡献。工作室成员先后攻克了46项技术难题,获得国家专利42项,其中发明专利6项。成果获得全国设备管理创新成果一等奖一次,全国QC优秀质量管理奖一个,浙江省QC优秀质量管理一等奖4个等等。在专业杂志上发表论文37篇,成为解决生产技术难题,创新工艺技术的引领者和先行者。在整个柯桥水务集团,甚至柯桥区、绍兴市起到了以点带面的能动效应。

工作室大力做好传帮带工作,下有焊接实训中心。专业电教化专业理论教室能容纳100人同时上机操作;配备中国技能大赛焊接22项目比赛专用的北京时代氩弧焊、气保焊等专业培训设备二十余台。能同时满足30人,从初级工到技师的焊接操作培训。教学总面积达到500多平方米,工作室成员多人在绍兴市、浙江省技能大赛中摘得大奖。获得浙江省金蓝领高技能人才、绍兴市突出贡献高技能人才,柯桥区金梭奖等荣誉;开展的社会技工培训活动,7年来合计指导高技能人才800余名,其中技师87人,高级技师28名,成为公司、柯桥区、绍兴市储备焊工人才梯队,提升焊工技能的有力支撑。为企业高技能人才的培养和成长提供了交流的平台,不断提高技能人才和技术骨干的学习能力、进取思想和创新能力。

“技能成才、匠心逐梦”。多年来工作室管理有序、开拓进取、追求卓越、成绩突出。2016年被省人社厅追评为“浙江省优秀技能大师工作室”。工作室成员组成的管道抢修队伍被评为“浙江省金牌技术服务队”。工作室将在柯桥排水有限公司的领导下,在人社局、总工会的扶持下,发扬“创新创效 共进共赢”的团队精神,使工作室成为聚精英、育人才、树品牌、创业绩、促发展的新阵地,激活职工队伍的技能建设,带动公司乃至整个柯桥区职工技能学技能、创新绩活动的蓬勃发展。

友情链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