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要闻
柯桥六千美容美发从业者有了“娘家”
发布日期:[2019-11-20]来源: 浏览:

11月8日,由柯桥区总工会、柯桥区商务局联合组织的柯桥区美发美容行业工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代表(选举)大会在金昌开元大酒店举行。至此,全区6000多名美发美容从业人员有了“娘家”。

近年来,随着美发美容行业的快速发展,从业人员不断增加。仅柯桥城区,就有美发美容门店近千家,从业人员超过6000人。面对美发美容机构规模大小不一、从业人员素质参差不齐、行业竞争压力增大等现状,行业工会建设势在必行。

“美发美容行业工会的成立,最大限度地引导广大职工加入工会大家庭,实现美发美容行业的全覆盖,对加强行业自律,维护职工利益,促进行业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柯桥区美发美容行业协会会长杨建强表示。

柯桥区标榜美发店职工莫运伟做美发师不到两年,就欣逢其时。他说:“以前和别人说自己是学美发美容的,很多人总会投来异样的眼光。现在每一位美发美容从业者都有机会加入工会,这让我们很受鼓舞。”

出席大会的60名代表选举了柯桥区美发美容行业工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副主席、主席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主任。新当选的工会主席盛永良表示,将积极保障职工权益,提高职工素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让美发美容行业发展更加稳健,为柯桥奋力建设新时期国际纺织之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当天,柯桥区美发美容行业工会还向全区从业者发出倡议,号召大家早日加入工会大家庭,弘扬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推动柯桥美发美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行业企业数量多、规模小,从业人员多,他们不能加入到工会中来,既损害了法律赋予他们组建、入会的权利,也阻碍了工会维护职工权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区总工会主要负责人表示,工会将与有关部门一起开展职业技能培训、行业技能竞赛等,把从业人员纳入职工医疗互助等普惠性服务,确保劳动者的合法诉求得到有序表达。

友情链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