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要闻
古城保护在路上丨绍兴市劳模工匠报告团走进府山街道
发布日期:[2019-11-01]来源: 浏览:

      10月28日晚上,树人中学报告厅内座无虚席,府山街道机关工会、社区联合工会和企业工会代表正在认真聆听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绍兴市城建档案馆馆长屠剑虹授课。

以水为题,以时间为轴,屠馆长以《穿越绍兴水城的历史隧道》为题,用大量生动的图片和文字,讲述了绍兴城市发展的九个阶段,从大禹治水、越王勾践、马臻创筑鉴湖到两宋时期绍兴水城格局的形成,再到近现代水城的变迁,最后讲到绍兴古城保护条例的出台和水城的现状分析,为现场的职工呈现了绍兴水城的发展历程。

正值绍兴出台古城保护条例并大力开展古城保护和更新之际,屠馆长的授课为府山街道古城保护和城市建设提供了工作思路和合理建议,在场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受益良多。

       据了解,9月以来,绍兴市劳模工匠报告团进企业、进乡镇、进学校、进课堂,把劳模工匠精神、先进工作经验、创新思维理念送到基层和职工群众身边。朴实、简洁、接地气的报告赢得了广大职工和工会干部的称赞。

 

友情链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