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要闻
柯桥区总工会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同中心工作两融合、两手抓、两促进
发布日期:[2019-10-18]来源: 浏览: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柯桥区总工会把“认真”贯穿始终,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扎实学习中深化认识,紧密结合工会实际工作,扑下身子把初心和使命融入到工作的全过程中。

助推长三角一体化。承办好长三角地区民营企业劳动竞赛现场交流会暨纺织行业职工职业技能竞赛活动,在长三角赛会活动的筹备、实施和总结回顾中融合工会组织的初心和使命,将长三角赛会活动的经验总结融合到主题教育里,让工会干部对工会组织的初心与使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体会,指引今后工会工作的开展。

深化“三服务”进企业。领导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共分成15个小组分赴16个镇(街道),深入镇街、深入企业、深入职工,看望企业劳模、慰问困难职工等,了解有关企业职工生产生活的情况。第一轮调研结束后,区总工会全体党员干部开展调研成果汇报交流,共收集到基层企业工会反映问题47个,并形成问题清单,认真对照自我检视。

认真读书籍谈体会。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会阅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书籍,党员同志纷纷表示,通过理论学习,党的意识和党员意识进一步增强,对初心和使命有了更深刻的领会,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

10月14日,柯桥区总工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初心课堂开讲,领导班子带头,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弘扬“靠作风吃饭、凭实绩说话”优良作风,结合“三服务”,在“百名工会干部进千企”工作中力克形式主义,不避重就轻、避实就虚,针对问题、落细落小,能解决的立即解决,对全区16个镇(街道)所属基层工会开展的调研情况作交流汇报。

友情链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